新浪新闻 国内

新疆大学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举办 “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文艺晚会

新疆大学

关注

原标题:新疆大学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举办 “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新疆大学

12月26日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毛泽东诞辰127周年纪念日。新疆大学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精心编排了一台网络文艺晚会,表达各族离退休职工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怀念之情。晚会在藏族舞蹈《雪域情深》中拉开序幕,《回延安》、《绣红旗》、《赞美》、《红梅赞》、《长征》、《我的中国心》、《映山红》、《我的祖国》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舞蹈、歌曲、朗诵、乐器演奏等多种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我校退休职工的真挚情感,演出在《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参加演出的退休职工说,我们大家都是从艰苦的岁月走过来的,我们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怀着对毛主席无限崇敬,对我们伟大的党无限忠诚的心情来排练的,大家累也不觉得累了。今后,我们要继续唱出对美好生活、对新时代的赞颂,展现新疆大学离退休职工的精神风貌。

退休教师雒建平说,“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在中国人民心中,毛泽东就像东方升起的太阳,照亮中华大地,照暖了中国人心!今天唱起这首歌,激情升腾,无限感慨”退休职工用歌声和舞姿,表达了发自内心的对伟人的缅怀,看了他们真情质朴的表演,很受感动,激发起我们火热的情怀,“不忘领袖,铭记党恩,爱我中华,强我国家”

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我校各文体社团的文艺爱好者。疫情以来,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将合唱、钢琴、舞蹈等文体课程转移到网上,保证退休职工足不出户能接受专业的艺术教学,为丰富退休职工晚年生活,传承红色基因起到了重要作用。本次纪念晚会也是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2020年“云活动”展示成果之一。

来源: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