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市党建研究会换届,蔡奇对这项工作提出新要求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党建研究会换届,蔡奇对这项工作提出新要求

撰文| 刘菲菲 武红利

12月10日上午,市党建研究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市党建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杜德印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党建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会章程(修正案)》和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党建研究会第八届领导机构。杜德印当选为会长,李必友、杨玉香、王建中、徐颖、刘军胜、祁金利、韩久根当选为副会长,王大广当选为秘书长。

蔡奇肯定市党建研究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向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党建研究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了战略擘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的目标任务,这都对首都党建研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党建研究会和全市广大党建研究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进首都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首都党建工作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蔡奇强调,要坚持把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刻领会和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理论价值和实践要求。发挥好首都高端智库作用,紧扣首都发展实践组织开展理论研讨活动。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力量开展专题研究,为各级党委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蔡奇强调,要在服务首都工作大局中凸显党建研究的价值。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强化应用性、对策性研究,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聚焦党建引领首都基层治理等重大改革,提出更多具有原创性、前瞻性的咨政建议。紧贴基层生动实践,沉到一线,推出更多高质量调研成果,提炼形成党的建设的北京经验。坚持首善标准,统筹推进理论宣传、课题研究、咨政建言、凝聚人才等工作,建设具有首都特色、全国领先的党建高端智库。

蔡奇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研究会自身建设。加强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建设,打造一支党建研究人才队伍。加强对会员单位的业务指导,整合资源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促进首都党建研究学术繁荣。各区各系统要为党建研究会开展活动提供必要保障。各区各系统党建研究会要找准自身定位,积极发挥作用。

市领导魏小东、张家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