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屯门裁判法院提堂审讯5名涉“暴动”罪青年 年龄最小仅15岁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香港屯门裁判法院提堂审讯5名涉“暴动”罪青年 年龄最小仅15岁

香港屯门裁判法院11日提堂审讯了5名涉嫌于2019年10月7日香港港铁兆康站和轻铁兆康站一带参与暴动的年轻人。5位被告人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5岁。

5名被告包括21岁地产经纪何嘉俊、18岁学生雷呈昊、33岁售货员黄健进、22岁学生陈朗婷和一名15岁女童。5人均被控“暴动”罪及“暴动时使用蒙面物品”罪,其中何嘉俊和该名女童还被控“管有物品意图损坏及破坏财产”罪。

裁判官应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2021年2月5日再讯,各被告暂时无需答辩。在控方不反对的情况下,裁判官批准各被告的保释申请。

香港警方表示,案发时逾百人在港铁兆康站和轻铁兆康站集结,并使用槌、铁管、削尖硬物等破坏站内设施,导致逾100万港元财物损失外,他对现场附近居民及乘客安全构成威胁。其后,上述5名被告在现场被香港警方拘捕。(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