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程连元宣布2020上合昆明马拉松线下跑起跑

昆明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程连元宣布2020上合昆明马拉松线下跑起跑

跑出新风采,追梦彩云上。12月6日上午,2020上合昆明马拉松线下跑起跑仪式在滇池大坝举行。200余名跑者沿着滇池欢乐奔跑,也宣告本届赛事的线上赛在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同步展开。全球共有24万余人参与线上赛,是上合组织今年最大规模的人文交流活动。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宣布起跑。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佐希尔·萨义德佐达、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崔丽、副省长李玛琳等出席起跑仪式。本届赛事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云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田径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

冬日的昆明,阳光和煦、花团锦簇,在碧波荡漾的滇池上,来自西伯利亚的红嘴鸥在天空翱翔,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6日9时许,随着发令枪响,2020上合昆明马拉松正式开始,200余名跑步爱好者沿着滇池尽情奔跑,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全程5公里的赛道上,跑者们用脚步丈量昆明之美,近距离欣赏如诗如画的自然人文风光,体验春城的魅力。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在“上海精神”指引下,携手同心,彼此激励,共抗疫情,展现了面对人类共同命运挑战时的非凡勇气和必胜信心。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今年10月,2020—2021年上合组织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以2020上合昆明马拉松线上赛为主轴。为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2020上合昆明马拉松采取线上模式举行,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体育部共同参与组织本国“上合跑团”入驻“上合昆马”App国际版(中、英、俄三语)参加线上赛。跑团和跑友通过拍摄视频、图片等方式,在“上合昆马”App平台上发布、交流和互动,分享健康生活方式,彼此激励守护共同家园的决心,共谱一曲云上的上合人民携手同行之歌。

上合昆明马拉松创立于2016年,定期于每年12月第一个星期日举行,宜人的气候、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生态、美丽的赛道,以及来自安保、医疗、交通、志愿者等各方面的贴心服务,让上合昆明马拉松从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迅速跃升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今年上合昆明马拉松的如期举办,向世界充分展示春城独特魅力,将进一步扩大昆明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夏俊松、张斌、周红斌,以及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国外交官和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出席起跑仪式。(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王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