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正部长级,阴和俊已任中科院副院长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正部长级,阴和俊已任中科院副院长

据中国科学院官网“院领导”最新信息显示:阴和俊已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

11月25日,阴和俊已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的身份参加活动。最新简历显示,他已升正部长级。

阴和俊出生于1963年1月,山西古交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79年9月,阴和俊进入太原工学院学习,毕业后在太原工学院、太原工业大学工作。后先后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中国科学院电子学所攻读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所工作,历任第三研究室副主任、所长助理兼第三研究室副主任、常务副所长、所长。

2006年,阴和俊任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2008年任中科院副院长,2015年11月调任科技部副部长。

2017年3月,阴和俊出任北京市委常委,后任副市长,兼任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2018年10月,他任天津市委副书记至此番履新。

阴和俊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他曾担任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神舟七号任务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官网曾介绍,该校86级校友阴和俊长期从事电波传播、电磁场理论与微波技术、微波遥感、微波通信和特种微波器件的研究,在电波传播、微波电子学、微波技术、电子光学等领域作出了优异的成绩。曾先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地表遥感的信息传输与成像机理》、重点项目《电磁波传播、散射、逆散射理论与应用》、面上基金《非线性电磁理论中混沌特性的研究》和《随机介质中的电波传播》的研究工作。

另据中科院官网显示,侯建国已任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

1949年,中国科学院成立,是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建院以来,先后由郭沫若(1949~1978)、方毅(1979~1981)、卢嘉锡(1981~1987)、周光召(1987~1997)、路甬祥(1997~2011)、白春礼(2011~2020)和侯建国(2020至今)担任院长。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