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32岁的他拟任副县级领导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32岁的他拟任副县级领导

11月24日,四川省绵阳市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显示,现任盐亭县黄甸镇党委书记的李韦,拟任副县级领导干部。

据公开简历,李韦出生于1988年7月,现年32岁,四川人,北京大学2015届博士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评北京大学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北京大学创新奖等奖励,还曾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2015年从北大博士毕业后,李韦赴四川绵阳选调,先后任盐亭县黑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三元乡党委书记,盐亭县黄甸镇党委书记等职。

据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官网报道:李韦出生于四川省江油市的一座小山村。2015年博士毕业之际,站在人生十字路口,面对众多工作选择,“他却放弃了大城市的优厚职位,而是决心到基层一线,做一名‘到群众中间经风雨、见世面’的选调生”。

“我爸妈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李韦说,“我是要回到基层去的,我从这里走了出去,接受高等教育,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用学到的本领改善家乡的面貌”。

上述文章评价说:五年来,李韦一直扎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所在乡镇全部贫困村顺利摘帽。

据其报道:刚到黑坪镇工作时,李韦不断收到关于低保评定的信访件。低保评定是否严格、准确关系着脱贫攻坚的成效,更关系老百姓心中的公平正义。认识到问题严重性,李韦下决心整顿低保评定问题。2017年,李韦联合其他干部先选了一个村作为整改试点,经过扎实精准的工作,将低保人数从100多降低到30余人。2018年,李韦在全镇范围内推动整顿低保评定。两年下来,全镇低保人数从1892人降到497人,取消了1400余人不符合规定的低保资格,每年为国家节约近300万民政资金。由于操作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黑坪镇2018年反而没有遇到与低保评定有关的信访问题。李韦将这一成功经验带到三元乡,同样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今年大年初一,凌晨六点,“李韦顾不得吃早饭,便一脚踏出家门,急匆匆往镇上赶去。‘睡梦中接到紧急电话,黄甸镇一名武汉返乡人员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是全县第一例’”。据报道:出现全县第一例,李韦压力巨大,黄甸镇第一时间开展了密接人员的排查,封锁了确诊病例所在的场镇,对附近居民实行居家隔离。同时对全镇医院、药店和超市的所有口罩实施管控,统一归政府调配。因为管控得力,黄甸镇没有发生二次传染,也没有其他新增病例。

据北京大学官网:2018年11月3日-4日,北京大学第17期党支书培训班举行集训,时任四川绵阳盐亭县黑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韦分享了他的党支书和选调生经历。

“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学生党支部工作方面的故事与经验:一是要注意和班委的分工合作,不要办重复的活动;二是要紧抓思想引领和政治学习;三要多想多做;第四是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李韦分享了自己当镇长的故事,他用基层工作中的几个实践案例,展现了基层工作的复杂性。李韦认为,在党支书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把初心坚持下去;同时也要保持定力,即使面对挫折也要沉住气,不要心气太高。此外还要坚持学习、爱惜身体。”

“政事儿”(xjbzse)撰稿 / 王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