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普京:俄新冠疫苗“卫星-V”将在中国和印度生产

观察者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普京:俄新冠疫苗“卫星-V”将在中国和印度生产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新冠疫苗“卫星-V”或将在中国和印度生产。

普京当天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的第12届金砖国家峰会上说:“俄直投基金与印度和巴西伙伴签署了有关开展‘卫星-V’疫苗临床试验的协议,与中国和印度医药企业则签署了有关在两国境内设立我国疫苗生产中心的协议,而且不只为满足两国需求,还将为满足第三国需求生产。”

普京补充说:“我们认为也应加快组建金砖国家疫苗研发中心,这是我们根据南非方面倡议在两年前就商定的。应为该疫苗的大规模生产和广泛使用共同努力。我们愿在疫苗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对金砖国家伙伴提供协作。”

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直投基金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卫星-V”(Sputnik V)是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采用两剂次接种程序,分别以两种腺病毒为载体,接种时间间隔三周。“卫星-V”可被制成对储存温度要求不高的冻干剂型,更易于向偏远地区分配。

本月11日,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表示,根据中期试验结果,该国“卫星-V”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达到92%。

当晚,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Topridge Pharma Limited与俄罗斯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HUMAN VACCINE”公司就Sputnik-Vvaccine(新冠肺炎腺病毒疫苗)开展合作,通过分期支付900万美元合作对价,获得该疫苗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注册、开发、生产、进口或商业化产品及向指定区域出口等相关权益许可权,并按照协议约定支付相关许可费和销售里程碑款项。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