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市疾控提醒:乘坐飞机尽量选择直航航班,减少中转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疾控提醒:乘坐飞机尽量选择直航航班,减少中转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说,目前国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时有发生,市民朋友应坚持非必要不出境,如果必须乘坐飞机,也应尽量选择直航航班,减少中转。在旅途中要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境外工作、留学的人员,工作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减少外出。出现不适及时就医,避免长途旅行。境外回国人员应认真了解有关国家的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入境时要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检疫部门的健康检疫,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减少与其他人的接触。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减少传染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