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20年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中国广西政府网

关注

原标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20年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广西日报

11月3日,2020年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南宁开赛。来自全区各地的16支代表队、90多个参赛队、300多名优秀选手,齐聚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技能比拼。

大赛由自治区总工会、工信厅、科技厅、人社厅、国资委、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共同主办。

自治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是我区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我区将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紧扣“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围绕我区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不断丰富组织形式和活动内涵,广泛开展“百县千项万企”劳动技能竞赛和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奋进氛围,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我区改革发展大潮。

本次大赛设置了数控车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轮胎式起重机司机)、汽车维修工(新能源)、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大数据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质量改进员等9个比赛项目(职业工种)。比赛现场,不少选手表示受益匪浅,代表来宾市前来比赛的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选手严政表示,比赛中有很多平常注意不到的细节,对大家今后工作有很大帮助。

在大赛各项目(职业工种)决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待报请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可被认定为“广西技术能手”,或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有技师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资格;对获得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按程序向自治区总工会申报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代表队颁发优胜奖和荣誉证书。对其他入选决赛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赵超 丁爱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