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奇陈吉宁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蔡奇陈吉宁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据识政微信公众号消息 从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进入登记阶段,全市11.5万名普查人员走进千家万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分别参加了人口普查登记。

在登记现场,人口普查员亮明身份和证件,简要介绍登记工作有关事项,就所需登记内容逐项询问。蔡奇认真回答有关问题,并在信息确认无误后在采集设备上签字。

蔡奇向全市从事本次人口普查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摸清首都人口情况,是我们掌握市情、科学决策的基础和重要依据,也是实施好北京城市总规、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数据支撑。各级普查机构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全体普查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谨细致做好普查登记,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人口普查,人人有责。广大市民要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认真履行法定普查义务,如实填报信息,为这件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国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本次人口普查与第六次相比有许多新变化:在普查内容上,增加了身份证号码信息的采集;在采集手段上,全面采用电子化数据采集方式;在登记方式上,增加了互联网自主填报的方式;在工作环节上,增加了利用行政记录及大数据进行比对核实的环节。

来源:识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