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第二届科幻影视创投会落幕,刘慈欣《球状闪电》等电影项目签约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第二届科幻影视创投会落幕,刘慈欣《球状闪电》等电影项目签约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11月2日,第二届科幻影视创投会在北京首钢园举办终审路演。该创投会作为2020年中国科幻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发布《关于促进科幻电影发展的若干意见》之后的首个重磅行业活动,吸引了多方关注。此次终审路演中,《茉莉》《墨伊计划》《亲爱的小孩》《生存实验》《未来笔记》这五个项目斩获奖项。

创作者讲解自己的申报项目。摄影:新京报记者郑新恰

据悉,本届创投会共征集到206个电影创投项目、54个剧集和动画推介项目的申报,多元的科幻设定、精巧的创作构思、鲜明的个人风格,皆展现出当下中国科幻创作者的活力与想象力。经过两个月的征集、初审、复审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茉莉》《23秒外》《看不见的她》《生存实验》《墨伊计划》《未来笔记》《安然江上的人马座》《无墙监狱》《亲爱的小孩》和《幻奇人生》脱颖而出。这10个项目的主创均来到终审路演现场,在他们依次上台宣讲推介后,经由终审评委团现场打分和实时评选,创投会的五个奖项均各有所属,其余入围项目则被授予“优秀创投项目”称号。

摄影:新京报记者郑新恰 

另外,本届科幻影视创投会新增的两个板块颇具亮点。一个是签约发布的环节,在中国科幻大会的开幕式上,五个重点电影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包括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的《球状闪电》、改编自世界科幻最高荣誉雨果奖获奖作品的《物哀》、在首届科幻影视创投会上斩获最佳原创剧本奖的《宇宙探索编辑部》、青年导演宋灏霖执导的《那一刻来临》,以及《盗墓笔记》系列作家南派三叔与《花千骨》作家Fresh果果联手策划的《群落》。

另一个则是科幻剧集和科幻动画的推介单元,由科幻剧集项目评委组评选出的《秩序者日记》《硬核少女》《铁月亮》三部优秀科幻剧集项目在此次路演中受到关注。科幻动画项目评委组评选出的《钢铁之心》《星灵神骑之荧惑之战》《彼方的地平线》也在路演现场惊喜亮相。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陈荻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