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东莞44个市重大项目集中动工

东莞时间网

关注

原标题:东莞44个市重大项目集中动工

10月29日下午,东莞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麻涌、茶山、谢岗等三个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市重大项目共44个,总投资约302.1亿元。

东莞44个市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300亿。据介绍,此次签约的东莞市重大项目包含产业工程项目38个,总投资293.4亿元;基础设施工程项目2个,总投资2.9亿元;民生保障工程项目4个,总投资5.8亿元。

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东莞市市长肖亚非,副市长万卓培,副市长刘杰,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洪梅镇党委书记叶葆华等分别在三个分会场参加活动。

东莞前三季度成绩单亮眼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莞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举措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实施重大项目快速落地攻坚行动,跑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加速度”,除本次集中开工建设项目以外,前三季度东莞重大项目建设的成绩单颇为亮眼。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13.2亿元,同比增长40.1%,增速较上半年加快7.5个百分点;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0亿元,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达92.5%。在重大项目大力拉动下,前三季度东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1%,增速相比上半年提高2.7个百分点。

四季度“收官之战”打响

刘杰在麻涌分会场发言时表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是东莞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对实现东莞年度重大项目攻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吹响了东莞第四季度收官之战的“集结号”。

刘杰鼓励麻涌镇用好中央、省、市的政策红利,着力攻坚克难,高质高效抢抓四季度施工黄金期,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在麻涌落地落实。

此次东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三个分会场的选择都是先进制造业领域的项目,分别是麻涌的汇智高新科技中心项目、茶山的必拓智慧光电产业中心项目以及谢岗的粤福电子加速技术应用项目。

3个项目的建筑面积都达到10万平方米以上,且预计年产值都超过6亿元。其中麻涌汇智高新科技中心预计年产值更是达到40亿元。

广东汇智科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国雄表示,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是来自产业结构深度改革和科技创新带来的竞争力,相信汇智科创产业在麻涌的项目将借助绝佳的区位优势和优良的城市环境获得快速发展。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发展。麻涌将举全镇之力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干。”麻涌镇委副书记、镇长谭叙棉的发言代表了很多东莞干部的心声。谭叙棉表示,今年前三季度,麻涌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0亿元,增长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3亿元,增长9.3%;固定资产投资总额83.4亿元,增长2.1%,固投总金额在全市32个镇街中排名第一。在项目招商和推进方面,今年麻涌成功引进投资达278.2亿元的7个重大项目,重大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20.2亿元,占全镇固投的24.3%。今年,麻涌还将继续努力,争取实现全年固投超100亿元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