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喀什披露本轮疫情高度关联工厂信息:工人252人,每天环境采样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喀什披露本轮疫情高度关联工厂信息:工人252人,每天环境采样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美慧)10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四场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报,10月27日0时至24时,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全部为之前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截至10月27日24时,喀什地区现有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均为疏附县报告。

关注1:目前已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

王希江在发布会上介绍,自10月24日报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后,当地立即启动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经过3天检测工作,到27日17时,完成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王希江表示,目前已经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此前通报,喀什地区全地区需做核酸检测有474.65万人,截至10月27日17时,喀什地区已全部完成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

关注2:感染者家庭、活动场所已开展严格终末消杀

王希江介绍,疏附县疾控部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感染者的家庭、活动场所等部位已开展严格终末消杀和环境检测。

全地区将做好消毒培训和物资储备,严格落实乡村、社区、学校、商场、车站等重点部位预防性消杀,规范消杀程序,确保环境安全。

关注3:与本轮疫情高度关联的三村工厂现有工人252人

本轮疫情与疏附县站敏乡三村的一家工厂关联度较高。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介绍了该工厂的基本情况。

疏附县站敏乡三村的这家工厂占地20亩,有2间生产车间,约1300平方米,现有工人252人,主要从事服装加工和销售,以制作休闲、运动服等为主,2020年生产能力达20余万件。

站敏乡三村人多地少,自然环境恶劣。为帮助村民就业增收,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扶持三村村民私人合作投资,成立了该服装加工厂,并资助配备了部分缝纫设备。该工厂员工主要来自站敏乡及其相邻的吾库萨克镇等周边乡镇。工厂成立后,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员工月收入在1500-3000元。

疫情发生后,当地疾控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对相关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对所有员工统一开展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及时送至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对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对厂区环境实行终末消杀,每天进行环境采样,及时掌握环境动态,坚决防止病毒扩散。

新京报记者 徐美慧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