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庐江:加大惩治力度 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庐江:加大惩治力度 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近年来,庐江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从警示教育、处分执行、暖心回访等三个方面着手,打通案件查办“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监督质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警示教育有“深度”。深化“送教上门”廉政宣讲,以“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主题,结合近年来该县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将教育课堂放在典型案例案发地和廉政风险重点领域,由机关不断向学校、医院和企业延伸,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已开展廉政宣讲17场次,受教党员干部达1500余人。

处分执行有“力度”。出台《庐江县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事项一次性告知制度》,将纪律处分材料作为重要内容,列入个人档案、年度考核、职务职级、工资福利、评优评先等5大类事项中。采取《一次性告知书》形式,在送达纪律处分决定时,同步送达被处分人及其所在单位、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纪律处分效用。今年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发出《一次性告知书》190份。

暖心回访有“温度”。针对受处分干部的错误情节、处分类型等制定回访提纲,聚焦其思想上是否放下包袱、认真改正,工作上是否严格履职、不断进取,表现上是否不忘初心、积极主动,采取登门恳谈、集中座谈、委托回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其所在单位党组织和群众的反映与评价,了解受处理干部的思想、工作和表现情况,纠正存在偏差,体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实实在在教育、帮助和激励干部。今年以来,已对117名受处理干部开展了暖心回访。(合肥市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