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祁连县“四把式”为全县公职人员“敲警钟”

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祁连县“四把式”为全县公职人员“敲警钟”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祁连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开展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整合多方资源,推动警示教育落细落实,通过日常“推”、节点“发”、“说”案例、读处分的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为全县公职人员“敲警钟”。

日常“推”,线上线下同倡廉。微信推文。围绕“违纪违法案例通报”“兄弟州县好经验好做法”“廉政故事和廉政漫画”以及上级纪委监委的最新通知公告等内容,按照工作日“一日一更”的频率在“清正祁连”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同时总结近期查办案件中涉及较为集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在微信公众号上统一“喊话”全县党员干部。编印活页。按月编印《廉政知识学习活页》,通过解读党规党纪、汇编典型案例、开展剖析点评等方式,提升警示教育的导向性。今年以来先后编发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检举控告规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活页专刊10期,及时发送到全县32个部门单位和7个乡镇。

节点“发”,揪耳扯袖明禁令。发通报。国家法定节假日前,在全县范围内印发《关于严明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提醒函》、通报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节日期间的纪律作风提出具体要求。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监督举报方式,随时受理群众举报。发短信。坚持实行“廉政短信提醒”制度,依托短信平台,每逢重要时间节点均发送原创温馨廉政提醒短信,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打好廉政“预防针”,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防止“节日病”的发生,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和休闲圈的监督管理。今年以来,在重要时间节点共编写廉政短信5次,累计发送1700余条。

“说”案例,勤吹廉洁之风。结合发生在海北州内外违反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按照警示教育+党建的新模式,派员在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公务员培训班、县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发展党员培训班上以理论+案例、悔过书+通报、图片+视频等形式讲授警示教育课,覆盖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520余人次,用身边人和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事实释放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及时将警示教育片《群众利益无小事——青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分发至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并要求各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观看。

读处分,以点带面强警示。充分落实“惩是为了治”的根本,严格按照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要求,及时将处分决定送达组织部、人社局以及受处分人员、受处分人所在主管部门,并坚持每查处一起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就到违纪干部所在单位通报案情,当场宣布处分决定,切实彰显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让处分决定从冷冰冰的“一张纸”变为生动的“一堂课”,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规范一方”的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