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携手致富带头人 种下增收百香果

海口日报

关注

原标题:携手致富带头人 种下增收百香果

    本报10月26日讯(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陈创淼)为推动东山镇玉下村百香果基地项目建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秀英区扶贫办的牵线搭桥下,永兴镇致富带头人与东山镇玉下村近日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技术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发展。

    当天,经过深入沟通和洽谈,永兴镇致富带头人与玉下村百香果基地代表正式签订了百香果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永兴镇致富带头人将为玉下村百香果基地项目提供帮扶指导。

    据介绍,秀英区将出台玉下村百香果基地项目运行管理办法,明确工作任务,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更好地促进项目健康稳定发展;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增强贫困户参与百香果种植的信心,激发脱贫户的内生动力,助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同时,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强化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运营水平,进一步打响玉下百香果品牌,提升项目影响力。

    玉下村是“十二五”建档立卡贫困村,存在村集体经济薄弱、产业结构单一、村民种植效益低、撂荒土地多等弱点。2019年,针对这些弱点,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村干部积极邀请农业专家、企业家等共同实地调研,把诊号脉,期望将闲置的撂荒地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发展村集体产业,实施玉下村热带生态循环农业产业示范基地项目。该项目作为村集体项目,也为脱贫户带来了不少“福利”。每年,村委会都会拿出该项目收益的10%,以户为单位,分配给脱贫户、特困户和低保户,其余盈利用于公益事业和村产业发展等。同时,还优先招聘脱贫户进合作社工作,就地就业,带来劳务收入。“我是去年7月份开始在这里工作的,主要负责基地的日常管理,每个月有2000元的固定收入,而且我还能有时间去照顾自家种植的5亩瓜菜,一举两得。”脱贫户王世鹏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