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印发 河南11县(市、区)参建

河南省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印发 河南11县(市、区)参建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2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日前联合印发《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河南省有11个县(市、区)参建南太行山区旅游片区,推动太行山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太行山绵延400余公里,是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重要山脉和地理分界线以及华北平原生态屏障。近年来,随着太行山周边城市群崛起,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期。

《规划》范围包括北京、河北、山西、河南4省(市),分为南、东、西太行山区三大旅游片区,综合考虑太行山山水文化生态单元的完整性、资源禀赋、发展水平和区域融合发展程度,打破行政区划界线,构建跨区域的旅游产业集聚板块,其中河南省隶属南太行山区旅游片区,包括林州市、安阳县、辉县市、卫辉市、鹤壁市淇滨区和鹤山区、淇县、修武县、博爱县、沁阳市、济源示范区11个县(市、区)。

按照发展目标,要充分发挥南太行山区旅游片区的引领带动作用,增强东太行山区旅游片区对外承接功能,促进西太行山区旅游片区创新发展,力争到2035年将太行山建成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展示国家形象、彰显文化自信的标志性山脉和国际知名的山岳型旅游目的地,实现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记者 栾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