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苏贞昌一句话 台湾变撒哈拉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苏贞昌一句话,台湾变撒哈拉(视频)

苏贞昌一句话,台湾变撒哈拉

全台水情吃紧,台“行政院长”苏贞昌26日前往石门水库视察水情时,竟说出“台湾和撒哈拉沙漠纬度相同”,理应缺水。消息一出,让岛内媒体和网友大跌眼镜。

苏贞昌指出,人可以3天不吃饭,但不能3天不喝水,水非常重要,但台湾人对水都觉得不缺少,甚至常常为淹水所苦,平常不觉得缺水,加上水价便宜,没让台湾人知道要节约用水。

苏贞昌说表示,台湾是处在一个缺水的环境里,因为和台湾同样纬度的地方,在非洲是撒哈拉沙漠,在阿拉伯半岛是阿拉伯沙漠,所以台湾应该是缺水的,但老天爷对台湾非常好。

对于自来水管长期漏水问题,苏贞昌要求水公司把全台饮用水管更新,“我不想听失败的原因,我只要你找成功的方法”。

这番将台湾比作撒哈拉,还将缺水的锅甩给老百姓用水习惯的神论,让岛内媒体和网友十分惊讶,有人忍不住给苏贞昌做起了科普工作。

还有的网友则没这么有耐心,直接质疑苏贞昌是不是小学没毕业?地理老师总请假?

更有网友表示,是不是苏贞昌带头吃美猪,“导致心智衰弱,胡言乱语”?

台媒《呷新闻》十分不客气地说,“严重缺水还讲干话?”

有的网友调侃苏贞昌说,是不是屏东县长出身的政客脑子都……

网友会有这样的质疑不算意外,苏贞昌曾于1989年至1993年期间任职屏东县长,曾担任屏东县长的民进党政客还有苏嘉全和曹启鸿。

2007年台湾受柯罗莎台风影响,全岛菜价居高不下,时任台当局农委会主委的苏嘉全在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居然反问民代称:“为什么有人要买一颗两百多元的,不去买一把5元的?”堪称现代版的“何不食肉糜”。

而曹启鸿也不遑多让,在他担任屏东县长时批评开放美猪等于不顾人民性命,担任蔡英文当局高层后却说“美猪哪有能耐不开放”。

台媒近日称,今年没有台风是导致缺水的一个原因,多座水库蓄水量大减,为56年来最大干旱。台空军已派运输机进行人工降雨。

综合环球网、台湾联合网报道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