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维和官兵完成黎巴嫩灾后重建援助任务 外交部介绍具体情况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中国维和官兵完成黎巴嫩灾后重建援助任务 外交部: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

中国维和官兵完成黎巴嫩灾后重建援助任务 外交部介绍具体情况

今天(26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维和官兵日前已完成黎巴嫩贝鲁特港大爆炸后重建援助任务,能否介绍具体情况?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介绍,9月30日至10月23日,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与法国、西班牙、柬埔寨等多国维和部队一道,在贝鲁特港执行灾后重建援助任务。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清理修缮了贝鲁特港近6万平方米的废墟、市区3条街道及黎巴嫩外交部大楼,并完成可用物资回收、文物遗迹搜寻、受损古遗迹保护加固等任务。他们每周工作6天,每天作业近10个小时,坚持高标准、高效率,抢抓提前量,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他们展示出中国军人的过硬素质和专业水平,得到联黎部队、黎军、当地政府和民众一致好评。

赵立坚表示,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是联合国第二大维和摊款国和会费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第一大出兵国,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力量。中方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做出的积极贡献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体现。中方将一如既往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孔禄渊)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