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镜头 | 监督保障贫困农户实现安居梦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镜头 | 监督保障贫困农户实现安居梦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农村危房改造是帮助贫困农户实现“安居梦”的一大惠民工程,为确保资金花在刀刃上、用到最需要的群众身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查在农村危房改造中截留、挪用、贪污危改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让群众真正住上良心房、放心房、舒心房。

遵义市凤冈县纪委监委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资金监管使用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严查农村危房改造中截留、挪用、贪污危改资金以及受贿、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遵义市凤冈县纪委监委供  安烈 摄)

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纪检监察工委通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实地到危房改造点查看比对,了解危房改造补助申报兑现情况,以强监督促惠民政策落实,切实保障和维护贫困群众切身利益。(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纪检监察工委供  杨璐 摄)

黔东南州锦屏县纪委监委聚焦农村住房安全保障问题开展监督执纪,派出纪检干部入户对近几年来实施危房改造农户补助资金发放、房屋安全质量、政策享受评定等方面进行核实,确保危改政策落地落实。(黔东南州锦屏县纪委监委供  许明花 摄)

毕节市黔西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四不摘”要求,聚焦农村危房改造跟踪监督,推动危房改造政策全面落实。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级民生监督员到危改对象家中了解危改资金兑现情况。(毕节市黔西县纪委监委供  贺西 摄)

黔南州罗甸县纪委监委聚焦住房保障强化对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图为该县红水河镇纪委到罗妥村核查危房改造项目建设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切实保障贫困群众住房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黔南州罗甸县纪委监委供  李丹凤 摄)

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和“探头”作用,通过入户走访、带信下访、交叉互查等方式,对农村危房改造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图为该县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农户家中走访核查危房改造实施、政策兑现情况。(铜仁市松桃县纪委监委供  姚才上 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