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持枪故意杀人犯被秀英警方抓获

海口日报

关注

原标题:持枪故意杀人犯被秀英警方抓获

    本报10月24日讯(记者李云川)23日,一名潜逃19年的外省持枪故意杀人逃犯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与澄迈县白莲镇交界处落网。从组织追捕到成功抓获再到审讯突破,秀英公安分局秀英派出所民警仅用8小时。

    10月22日22时,秀英派出所收到分局刑警大队提供的一条线索:一名曾被该所打击的违法行为人刘某,可能是潜逃多年的持枪故意杀人案主犯。当天晚上,该所立即对该线索进行了梳理研判。10月23日早上,民警对该案同案犯进行回访时得知,刘某已经在海南生活了十几年,平时靠打散工为生,从来不讲自己的身世,平时遇到事情都不怕,但只要见警车就躲,见警察就跑。23日上午11时许,民警与刘某取得了联系,但在沟通过程中,刘某闪烁其词,多次拒绝与警方见面,民警更加坚定了刘某为命案逃犯的嫌疑。为了不引起刘某的疑心,尽快将刘某抓获归案,民警继续保持与刘某的电话联系。最终刘某放下了戒备,说出了工作地点并答应见面。

    10月23日中午12时许,秀英派出所民警在群众的配合下,在秀英区石山镇与澄迈县白莲镇交界处一处工地将刘某抓获归案。目前,秀英派出所已将此案件及时通报案发地公安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