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九九重阳节,亦称“重九节”“敬老节”“登高节”等,重阳佳节的传统延绵了数千年,从辟邪消灾、娱心健体到现在敬老祈福。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我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10月21日,忻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志愿者到该县红渡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忻城县纪委监委供图)

10月23日,柳城县举办庆祝重阳节联欢活动,老人们在舞台上展演太极、舞蹈等节目,展示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柳城县纪委监委供图 韦晓平/摄)

家住南宁市新竹社区的“老八路”刘振南给小学生讲战斗故事,革命传统教育代代相传。(南宁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供图 张碧仙/摄)

10月17日,南丁格尔志愿者们来到融安县社会福利院和老人们一起过重阳节。(融安县纪委监委供图 韦荣军/摄)

10月22日,柳州市柳南区南站街道上游社区妇联为该社区90岁高龄老人王阿姨庆祝生日。(柳州市柳南区纪委监委供图)

10月22、23日,柳州市柳北区锦绣街道白沙社区联合锦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共约120名65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柳州市柳北区纪委监委供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