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奇视频会见德国霍尔茨布林克出版集团首席执行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视频会见德国霍尔茨布林克出版集团首席执行官

据北京日报消息,10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蔡奇以视频形式会见德国霍尔茨布林克出版集团首席执行官、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监事会主席斯蒂芬·冯·霍尔茨布林克。

蔡奇对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为中外科技交流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将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依托,办好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关村论坛和金融街论坛,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北京是全球科技和人才资源最密集、创新最活跃的区域之一,2016年以来一直位居“自然指数-科研城市”排名首位。希望你们积极推介北京的科研成果和创新资源,支持北京打造全球创新高地。发挥国际顶尖出版机构的优势和影响力,深化同北京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持续开展自然指数和科技创新中心指数相关研究及成果发布。我们欢迎和支持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及所属机构来京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也希望你们继续关注、支持和参与中关村论坛。

霍尔茨布林克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北京市疫情防控措施及成效,表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各领域研发成果丰硕。集团将持续关注北京的创新发展,深化同北京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对接合作,积极参与中关村论坛,进一步促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

市领导张家明、隋振江参加会见。

编辑 杨利

来源:北京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