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一男子盗窃成功后向监控“致敬”,没过多久民警“回礼”了

广西法治日报

关注

原标题:一男子盗窃成功后向监控“致敬”,没过多久民警“回礼”了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男子欧某盗窃电动车得手后

竟然对着天网监控探头

“微笑敬礼”以示成功

没想到

民警很快就找上了门

欧某之前的招牌微笑没了

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民警破案怎么这么快?

一男子盗窃成功后向监控“致敬”,没过多久民警“回礼”了

10月15日早上8点,柳州市公安局鱼峰分局天马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接到事主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屏山大道的电动车被盗了。民警进行了调查,通过电动车上安装的定位系统,确定被盗电动车在环江路一带。随后,民警调取环江路一带的监控录像。

通过分析研判,民警还原了案件经过。当天凌晨4时,两名男子开着电动车来到屏山大道一带闲逛,看到事主电动车没有锁大锁和车头锁,于是将车偷走,藏在环江路一带。随后,两人骑着电动车离开现场。

根据天网追踪,民警发现两人开着电动车又来到城中区曙光路一带。此时,监控录像上出现了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其中一名嫌疑人停好车后,竟然对着路边的天网监控探头微笑敬礼,脸上写满得意。很快,民警锁定该男子身份系欧某(19岁,柳州市人)。

随后,民警对这作案车辆进行追踪,锁定车辆最后轨迹停在荣军路某出租房。经过调查,确定车主为唐某(18岁,租住在荣军路某出租房。民警扣押该作案车辆后,通过伏击守候,于当天中午12点左右,将唐某抓获归案。民警循线追踪,于当天晚上8时,在柳南区将欧某抓获。

经审讯,欧某和唐某对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警察的迅速破案,欧某“感触万分”,他称自己的电动车14日晚上被盗,于是决定偷别人的车拿来自己用,而对探头微笑,是想表达自己的得手之后的喜悦“早知道警察破案那么快,我就报案了,我就不偷车了。”

欧某和唐某为自己的无知付出代价。目前, 欧某和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车辆已退事主。

来源:柳州鱼峰警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