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泰媒:41名中国游客抵泰,接受14天隔离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泰媒:41名中国游客抵泰,接受14天隔离

泰国《曼谷邮报》10月21日文章,原题:首批中国游客抵达  泰国国家旅游局表示,自疫情迫使该国3月份关闭边界以来的首批外国游客——41名中国游客,本周二从上海飞抵曼谷的国际机场,已进入为期14天的强制隔离期。更多中国游客将访泰,147人将于本月26日从广州飞抵泰国。该局估计每名游客在泰国期间将花费约80万泰铢(约17万元人民币)。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10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人争抢泰国新推出的特别旅游签证  数量有限的航班已促使数百名中国人申请泰国新推出的特别旅游签证,恢复自己在泰国的生意或与分离已久的家人团聚。泰国本月正式推出这款特别签证,允许来自“低风险”国家的游客进入泰国,最长可停留270天。此举旨在说服富有的外国人赴泰消费,以拯救当地受重创的经济。但相关严格要求——如支付隔离酒店预订费及预期住宿费、购买泰国当地的新冠保险等——令普通游客望而却步。但不少中国人仍申请这种签证,因为他们与泰国有联系,想尽快返泰处理相关事务——有些人想监管在当地的生意,有些人的子女就读于当地国际学校,还有人希望管理自己投资的房产。浙江的一名电商说:“泰国是我今年下半年的生意重点。我想尽快返泰,否则今年会损失50万元收入。”

获得入境许可后,中国的申请者又不得不争抢数量有限的航班。

据报道,为拯救步履维艰的旅游业,泰国正与中国磋商设立首个免隔离旅行走廊。疫情前,中国约占泰国入境游客的1/4以上。去年赴泰度假的中国游客达1100万人次,为当地创收约170亿美元。(作者詹森·谭,丁玎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