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两岸断绝”都喊出来了,又是他!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两岸断绝”都喊出来了,又是他!

“卧底是你”?

台媒不断炒作台湾方面宣称有台“驻外人员”被大陆外交官“打成脑震荡”一事。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10月20日报道,曾提议去掉国民党党名中“中国”二字的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林为洲今(20日)又宣称,如果对岸连“中华民国”都不承认,“那两岸断绝就好了,有什么好讲的”。此言一出,随即引起岛内网民批评,有人讽刺说“上次说要改名被批评还不够吗?”还有人说此举是“要利用‘中华民国’这个皮搞‘独台’”。

针对此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在19日表示,有关报道与事实完全不符,台方是贼喊捉贼。赵立坚还强调,台湾在斐济根本没有什么所谓“外交官”。

台媒报道称,林为洲20日声称,“一中原则”我们讲的是“中华民国”,如果大陆完全不承认有“中华民国”存在,并且说没有“外交”人员,那两岸断绝就好了,有什么好讲的?如果这个都不承认,那两岸不用交流了,大家都变“敌国”了。他还谴责“对岸人员来我们的酒会闹场”,却又宣称“两岸和谐、维持稳定,要靠大家彼此”。

此事经台媒报道后,有岛内网民讽刺,“卧底是你?上次还要中国国民党改名”,“上次说要改名被自己党内批评还不够吗?”↓

针对林为洲的这番说辞,也有人反问,“中国有承认过吗?你活在幻想中吗?”“几百万台湾人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你要断绝?”↓

还有网民批评说,“要利用‘中华民国’这个皮搞‘独台’”“真心觉得你的政治理念完全可以加入民进党,实在不需要留着继续祸害国民党,不要忘了政治只是一时的!”↓

在1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台湾方面称有台官员被大陆外交官殴打一事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强调,首先,台湾在斐济根本没有什么所谓“外交官”。斐济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立场,并曾于2019年勒令台湾驻斐商务机构不得使用台伪称,不得在斐济领土上搞“一中一台”或“两个中国”,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赵立坚还称,有关报道与事实完全不符,台方是贼喊捉贼。台机构在所谓的活动现场公然悬挂伪旗,蛋糕上也标有伪旗图案。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发表声明。中方并要求斐方对此进行彻查。斐方表示,重视中方关切,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此事。

赵立坚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任何利用台湾问题挑拨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图谋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赵立坚介绍,事实真相是,台北驻斐济商务办事处于10月8日在公共场合公然举行所谓“双十国庆日”活动。上述行为不仅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还违反了斐济政府对台机构活动的相关规定。台湾此举意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当晚,台机构人员对在同一酒店公共区域正常执行公务的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发起言语挑衅和肢体冲突,造成一名中国外交官身体受伤、物品受损。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就上述事件向斐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斐方对此进行彻查,并依法追究台方人员责任。我们相信斐方能够公正、妥善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