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媒关注中国三季度经济数据:中国抗疫成功,因为尊重科学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媒关注中国三季度经济数据:中国抗疫成功,因为尊重科学

海外网10月20日电 中国国家统计局19日数据显示,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不少外媒认为,这一数据是中国控制住疫情的又一有力证据。对比美国居高不下的确诊病例,《华盛顿邮报》19日刊文承认,中国正在成功击败新冠病毒,美国却走向失败。

全文摘编如下:

全球面临最重要的危机就是新冠病毒,而在抗疫方面,中国正在胜利,美国正在失败。这是因为,中国关注科学,特朗普政府却在反其道而行之。

拥有3.28亿人口的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经超过810万,死亡人数超过21.9万,这一数据为全球最高。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确诊病例少于9.1万,死亡人数不到4700人。如果对比单日新增病例数,10月18日,美国新增47637例,中国新增13例。美国每100万人中就有670个新冠死亡病例,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为3例。与此同时,美国死亡病例可能比官方公布的还要高。

当美国经济持续步履蹒跚,10月初失业率还在增加时,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4.9%。《纽约时报》认为,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意味着,它将主导全球经济增长,在今年和未来至少占据世界经济增长的30%。

中国的成功主要归功于科学在一个国家的运用,这里的人们被教导要尊重科学。相比之下,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总统用嘲讽的方式取笑对手,“他会听科学家的话”。这(指相信科学)难道应该是一件坏事吗?

白宫最重要的公共卫生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 Atlas)是一位无传染病或流行病学背景的神经放射学专家。他反对科学界建议,发表极度乐观的主张,但实际上,新冠病毒在全美大部分地区都处于失控状态。

阿特拉斯倡导新冠病毒在大多数人群中不受限制地传播,从而产生“群体免疫”。美国疾控中心前负责人汤姆·弗里登(Tom Frieden)警告称,这种策略将杀死至少50万的美国人。即使医学界认为口罩是最好的抗感染工具之一,阿特拉斯还是声称,口罩没有作用。他相关主张的推文18日被推特删除,因为这一言论是如此危险。

阿特拉斯甚至反对扩大测试范围,而测试对于安全地重新开放经济至关重要。简而言之,白宫首席公共卫生顾问对公共卫生构成了威胁。相比之下,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授予“模范”称号的福奇却被视为“灾难”。

不幸的是,这种对科学的蔑视态度正蔓延至其他州。北达科他州州长道格·伯古姆(Doug Burgum)称,遏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一项调查表明,在对抗“大流行”方面,13个国家的被调查对象给中国的评分高于美国,这不足为奇。新冠病毒危机揭示出,中国拥有理性领导者,而美国却没有。如果病毒是人类的敌人,那么特朗普政府很早前就举起了白旗。(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