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新增8宗确诊病例 其中7宗是本地病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新增8宗确诊病例 帝苑酒店暴疫增3人确诊

中新社香港10月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日通报,香港新增8宗确诊病例,其中7宗是本地病例。位于尖沙咀的帝苑酒店暴发疫情,再增3名男员工确诊,迄今该群组共有4人确诊。

新增的8宗确诊病例中,1宗是输入病例,7宗是本地病例。本地病例中除了1宗为不明源头病例外,其余6宗均与早前确诊病例相关,包括3名确诊病人是帝苑酒店的男员工。

早前,一名在帝苑酒店的越南餐厅工作的职员确诊,随后卫生防护中心向酒店内全体员工及住客派发样本瓶,进行病毒测试,共收回约600个样本瓶,其中2个样本为阳性。至于另一名确诊者,派发样本瓶时他正好放假,其后出现病症自行求医确诊。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帝苑酒店确诊者的共通点是都会去同一个更衣室更换制服,有时也会在那里休息;另一个共通点是都会在不同时间到员工餐厅吃饭。但由于现时确诊者均为男性,因此卫生署相信在更衣室交叉感染的风险更大,因此目前全体需要在此更衣的男员工均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须送往检疫中心隔离。(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