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红星新闻记者实探:双节期间,白酒涨没涨价?

红星新闻

关注

原标题:记者实探:双节期间,白酒涨没涨价?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据不少媒体报道,贵州茅台市场价格走高,中高端白酒企业纷纷跟进涨价。

不断走高的白酒售价和疯涨的白酒股股价引发关注。近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还发布记者调查,提醒要警惕高端白酒涨价引发不正之风回潮。

那么成都的白酒销售市场是否已开始涨价?红星新闻记者走访了成都部分白酒销售门店。

散装白酒门店

没有涨价,瓶装酒或已提价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在走访的几家散装白酒销售门店,店员们都向记者表示,目前散装酒的价格并没有上涨。

其中一家位于东城拐下街的散装白酒销售门店,店主告诉记者,目前店内的散装白酒价格从二十多元到上百元不等,但都没有涨价。因还在卖存货,暂时也没有提价的打算。不过店主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瓶装酒大部分涨了一段时间了,但并不是因为中秋国庆双节来临的关系。“因为今年以来粮食和酒精等制酒原料价格上涨,瓶装酒的制作成本升高,导致瓶装酒的价格开始出现波动。”

名牌酒专卖店

暂无提价计划

那么瓶装酒是否真的涨价了呢?红星新闻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几家品牌酒专卖店。

对于双节来临,瓶装酒价格是否上涨,贵州茅台专卖店(一环路店)的店员向红星新闻记者明确表示,茅台酒暂时没有涨价,也没有提价的计划。“只要厂里不变,我们就不会变。”同时店员还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白瓶的飞天茅台酒已没货了,酱瓶的几款酒还有货。

而在府青路二段的一家泸州老窖国窖1573专卖店,该店店员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泸州老窖的酒类产品目前价格没有变化,而且目前还有价格优惠活动。

而对于之后是否会有提价的计划,店员表示不清楚,需要看公司的决定。同时该店员还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专卖店价格是全国统一,如果之后出现产品提价,那么全国的专卖店都是一样的。

在五粮液专卖店(东较场街店),该店店员也明确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五粮液目前并没有涨价。

红星新闻记者 陈应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