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160米风电新高!全球首座构架式钢管风塔在山东菏泽鄄城并网发电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160米风电新高!全球首座构架式钢管风塔在山东菏泽鄄城并网发电

今天(9月28日)上午,全球首座160米高的构架式钢管风塔在山东菏泽鄄城并网发电,这也是目前正式投入使用最高的构架式钢管风塔。

据了解,该风塔塔架采用了预应力构架式钢管风电塔技术,提高了塔架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华斯壮能源科技公司负责人王同华表示,常见的是那种圆形塔筒,高度120到140米,但容易形成共振,这种结构形式是构架式,四个角通过下部塔身承载力更强,可以有效地避免共振,今后还可以继续升高至180米甚至是200米以上,这样就能更好地获取风资源,从而提高发电效率。

菏泽鄄城位于山东省西南部,地势平坦、开阔,低风速风能资源非常丰富,通过发展风电产业,不仅减少了煤炭等能源消耗,还能提供很多就业岗位,带动当地农民增收。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长秦海岩告诉记者,用160米塔筒,再加上大叶轮的风电机组,年发电小时数可以达到2800到2900,甚至风再好一点的地方可以达到3000,就使中国平原地区大部分原来不具备经济开发条件的地区,可以实现经济性开发,而且可以做到跟火电一样成本实现风电场的开发。(总台央视记者 窦效磊)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