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054A舰穿越宫古海峡进入东海 日本舰机紧盯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中国054A舰穿越宫古海峡进入东海 日本舰机紧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9月28日发布消息称,9月26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发现一艘中国054A型护卫舰穿越宫古海峡,由西太平洋进入东海。从日本防卫省公布的照片来看,该舰是中国海军054A型护卫舰安阳舰。

日本防卫省还通报称,这艘中国军舰曾于9月23日穿越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9月23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巡逻艇以及一架P-3C海上巡逻机在久米岛西北约100公里的位置发现这艘054A护卫舰向东南方向航行,随后进入西太平洋海域。

日本方面近期紧盯中国舰机在西太平洋的活动情况。防卫省曾在9月25日发布通报称,当天发现一架中国运-9情报侦察机从东海经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随后原路返回东海,期间日本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应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