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教育部:湖北高校和湖北籍毕业生就业总体保持稳定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教育部:湖北高校和湖北籍毕业生就业总体保持稳定

封面新闻 记者粟裕

9月28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及成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2020届湖北高校毕业生共有44.9万人,湖北籍的高校毕业生共有37.1万人。截至9月初,湖北高校和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总体保持稳定。

王辉介绍,教育部把湖北高校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作为重点,结合湖北的实际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中央加地方“十个一批”的帮扶政策,多措并举帮扶湖北高校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就业。

他表示,加大升学规模向湖北倾斜,同时在“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以及大学生征兵、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国有企业招聘等方面都给予了政策支持和名额倾斜。

此外,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一帮一”行动,一共124所高校与湖北高校结对子“一帮一”,主要是就业岗位信息共享、就业指导服务对接等,已经帮助了1.3万名湖北毕业生实现了就业。

王辉还透露,教育部“24365”平台为湖北高校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举办了系列专场招聘活动,目前已经提供岗位信息50多万条,要求各地各高校对湖北籍毕业生纳入重点帮扶台账,采取“一人一策”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