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称无意加入“四方安全对话”牵制中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韩国称无意加入“四方安全对话”牵制中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25日在出席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主办的视频会议上,就韩方加入由美国主导的所谓“四方安全对话”(Quad)表明消极立场。

康京和表示,忽略他国利益的任何构想都不是好主意,韩方未收到加入“四方安全对话”的提议。她说,韩方愿就特定事宜与各方进行对话,但应认真思索(think very hard)为此结盟是否有利于国家安全利益。康京和强调,韩方已做好与遵循国际规范、持包容开放态度的任何一方就具体事宜进行沟通的准备。

报道称,被问及韩国与中美两国均保持良好关系是否有现实可行性时,康京和表示,选择特定国家无助于国家利益,韩美同盟是安全框架的“锚桩”(anchor),中国是韩方第一大贸易伙伴。

韩联社报道最后介绍说,“四方安全对话”是由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组成的多边安全协商机制,旨在在所谓“印太地区”牵制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