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外媒:华为力争多点突破“求生存”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关注:华为力争多点突破“求生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23日报道,华为轮值董事长指责美国政府对这家中国技术公司“持续的打压”使该公司遭遇“很大的困难”。

报道称,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华为全联接2020大会上批评美国对华为的制裁。

他说:“华为现在遭遇很大的困难。持续的打压,给我们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具体仍在评估,求生存是华为的主线。”

报道称,在敦促美国重新考虑其制裁前,他继续说:“美国一直不断打压我们,他们第三次修改法律,这对我们的生产和运营构成了巨大挑战。”

报道称,美国政府今年升级针对华为的制裁,阻止该公司获得和利用美国主要供应商的产品以及可为其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设计关键部件的软件。

报道指出,今年实施的新制裁促使英国政府7月决定禁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

不过,这位华为轮值董事长周三表示,尽管美国实施制裁,该公司仍有“充分库存”的零部件供继续运营。

他说:“手机(芯片)的储备还在积极寻找办法,美国制造商也在积极向美国政府申请出口许可。”

报道称,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政府批准英特尔公司向华为供应芯片,帮助该公司继续生产笔记本电脑。

郭平周三表示,美国高通公司已申请向华为提供芯片的许可。他说:“如果他们获得许可证,我们愿意继续从他们那里购买并在我们的智能手机中使用他们的芯片组。”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24日报道,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承认,集团手机芯片供应链因美国禁令遭受重大打击,目前正评估后果并和供应商一同设法解决问题。他也希望美国政府重新考虑相关政策,以免损害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全球芯片供应商利益。

报道称,郭平23日在一年一度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致辞时坦言,外界持续打压给经营带来巨大压力,“求生存是我们的主线”。

报道称,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最新禁令上周生效,切断了对华为手机和5G基站所需的芯片等材料供应,可能导致华为手机的芯片储备在明年耗尽。

有消息显示,AMD及英特尔这两家企业已获批继续供货给华为,美国芯片巨头高通也正申请供货许可。

报道称,除了美国,华为在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也相继遭到围堵。集团本周证实,将撤回在澳大利亚的5G研发投资并裁员。

报道称,华为也把目光转向东南亚市场。据泰国媒体披露,华为将在泰国设立一个5G生态系统创新中心,并在3年内孵化100家当地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