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70后"的她首跨省履新 成新疆党政班子最年轻省部级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70后”的她首次跨省履新,成新疆党政班子中最年轻省部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撰文|  蔡迩一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孙红梅已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据新疆当地媒体9月21日报道,9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任免名单,决定任命孙红梅(女)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长期在内蒙古人大系统任职

孙红梅,女,满族,1970年1月生,今年50岁,辽宁北票人,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电子学系电子学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大学学历。

公开资料显示,在此次到新疆工作前,她长期在内蒙古工作。

1987年9月,17岁的孙红梅到内蒙古大学电子学系电子学与信息系统专业学习,4年后(1991年7月)到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当科员。从那时起至2011年8月,她在人大系统工作了20年,官至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兼研究室主任。

2011年8月,41岁的孙红梅履新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5年后(2016年9月)跻身包头市委副书记,并兼任政法委书记。

担任包头政法委书记几个月后,2017年5月,孙红梅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政府考核办专职副主任(正厅级),2018年9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曾在政法系统工作

包头是蒙语“包克图”的谐音,意为“有鹿的地方”,又称“鹿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北与蒙古国接壤,南临黄河,东西接土默川平原和河套平原。

包头还拥有内蒙古最大的钢铁、铝业、装备制造和稀土加工企业,是国家和内蒙古重要的能源、原材料、稀土、新型煤化工和装备制造基地,誉称“草原钢城”“稀土之都”。

这几年来,包头市扫黑除恶备受外界关注。

2017年1月3日,包头市曾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暨平安包头建设工作会议。

时任政法委书记孙红梅要求,要扎实开展社会矛盾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全面排查,确保无遗漏,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隐患。

她同时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反恐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加强情报侦察和打击工作,加强反恐应急处置力量、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强化社会面防控和重点部位整治,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当年2月,包头市还开通了“包头政法在线”官方微信公号。

孙红梅要求,政法各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善用新媒体与社会沟通,发布权威消息,传播政法正能量。

新疆首位“70后”省部级

除孙红梅外,9月19日新疆还任命了另一位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即刘苏社。

刘苏社,男,汉族,1967年10月生,今年53岁,陕西杨陵人,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刘苏社是“空降兵”。

公开资料显示,他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农村金融专业,曾在国家计委、国家发改委工作,担任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2017年6月至2020年9月任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局长。

伴随着孙红梅、刘苏社的履新,新疆政府班子中的副主席增至11人,除了孙、刘之外,还有:

艾尔肯·吐尼亚孜(1961年12月生,任自治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彭家瑞(1961年4月生,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中国新建集团公司总经理)

张春林(1965年2月生,任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自治区对口援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

吉尔拉·衣沙木丁(1962年6月生)

赵冲久(1965年5月生)

赵青(1961年10月生)

王明山(1964年1月生,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刚跻身省级常委)

芒力克 · 斯依提(1962年9月生)

哈德尔别克 · 哈木扎(1961年12月生)

其中,孙红梅是政府班子中唯一的女性。

同时,政知君也注意到,目前新疆党委班子中,也有一名女性,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

目前,新疆党委班子中尚无“70后”官员,也就是说,孙红梅是新疆党政班子中,首位“70后”副省级官员。

资料 | 新华社  人民网  新疆新闻联播  新疆日报等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