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军就“军机被共机包夹”表态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军就“军机被共机包夹”表态

台媒曝光台2战机被6架解放军战机包夹,台防务部门不认:传闻和讨论均属臆测、与事实不符

一则台媒今天(9月20日)爆出的劲爆消息,刚刚被台防务部门拒绝承认,台“空军司令部”还声称“这类传闻和讨论均属臆测性质,与事实不符。”

有台媒今日爆料,台军2架“经国号”(IDF)战机19日在台海被6架解放军战机包夹。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对此消息,台“空军司令部”20日发布新闻稿回应称,这类传闻和讨论均属臆测性质,与事实不符,还声称对解放军战机活动都有“严密的监控和应对”。

台媒称,一名网友在台湾网络论坛PTT上以“昨天国军的2架IDF战机被中共6架战机包夹?”为题发文,称昨天台军清泉岗基地的空军3联队的2架IDF战机,紧急起飞“拦截”解放军战机时,反被解放军6架战机包夹,事后,台防务部门仅表示“事涉军事,不予置评”。

对此,台“空军司令部”今日否认,并声称,19日上午侦获解放军歼-16战斗机、歼-11战斗机等型机,多架次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及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活动,“台军均积极运用空中巡逻等兵力,严密监控,有效应对。”“空军司令部”还宣称,台军均运用联合情监侦的作为,即时掌握“敌情”,并依战备规定,妥适应处。

对于台“空军司令部”的说法,有岛内网友表示,“现在两岸军力根本不在一个级别,台湾拿什么打!”有人接着回复说,“扫把啊!”

还有人质疑,那防务部门认为的事实是什么,怎么不说出来呢?“到底哪一个是真的?”

也有网友说,“就说事实完全不符就好,说那个(运用空中巡逻等兵力,严密监控,有效应对) 的形容词,感觉虚虚的。”

9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日(18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任国强说,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