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媒曝光:台军2架战机被解放军战机“包了饺子”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台媒曝光:台军2架战机被解放军战机“包了饺子”

台媒曝光:台军2架战机被解放军战机“包了饺子”

9月18日、19日,解放军连续两天出动大批军机从多个方向进入中国台湾空域组织实战化演练。今天(20日),台媒发布独家报道称,19日台军的两架IDF战机在执行驱离任务时,遭到了解放军6架战机包夹。

文章称,这两架IDF战机隶属于台空军第3联队,驻地为台湾北部的清泉岗基地。19日紧急起飞以应对解放军的行动后,在所谓“海峡中线”附近,这两架IDF战机遭到了解放军六架战机的包夹(照台媒的说法,解放军出动的六架战机都是歼-16战机)。

台媒表示,台空军对这一消息并未否认,只是强调事涉军事不予评论。台媒采访相关专家表示,解放军战机是采用纵深上下夹击,而台方则要求IDF战机通过向北、向南采用机动动作,逆势脱离摆脱对方夹击。

台空军前飞行教官于浩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IDF战机遭到包夹时,台军的防空导弹部队难以出手帮忙,因为双方军机距离太近,一旦开火可能出现“爆炸碎片伤及己机”的问题。

据公开的报道显示,IDF战机是台湾地区在美国帮助下开发的所谓“自制防卫战斗机”,这款战机以美国的F-16、F-20战机为蓝本,技术水平属于最基本的第三代战机水准,但整体性能与F-16战机存在明显差距,而且台军现有的IDF战机普遍服役了超过20年时间。

而按照台媒的说法,本次事件中的另一个主角,解放军的歼-16战机则是大陆自主研发的一款双座、重型多用途战斗机,是解放军空军攻防兼备转型的重要装备之一,在庆祝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歼-16战机首次公开亮相。按照美媒的说法,歼-16战机属于三代半战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