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国人给了蔡英文一个“危险消息”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人给了蔡英文一个“危险消息”

解放军9月18日开始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美国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海权中心主任克罗普希(Seth Cropsey)认为,美国近期大选,可能会陷入党派对立,从而减少干预大国冲突的可能,这对台湾来说是危险的。他由此宣称,“11月3日这一周,可能是北京攻台的最好时机”。

岛内今天继续炒作报道解放军军机在台湾周边的战训活动。台防务部门今天(19日)披露,解放军军机上午再次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及进入台西南空域活动,共计出动歼-16、歼-10、歼-11、轰-6、运-8等军机共19架。此前一天,台湾防务部门曾披露,18日当天总计有18架解放军战机“侵扰”台湾,有部分战机越过所谓“海峡中线”。

对于近期台海情势,台湾“中时新闻网”援引《中评社》的报道称,曾任美国海军部副部长,立场亲台的克罗普希17日在美《国会山报》撰文做出研判。他称,美国大选对台湾可能是一种“危险信号”,对大陆则可能是一个机会。解放军最近一系列演习不仅仅是政治信号,也是为对台发动攻击做军事准备,目的是在美国及其盟友做出回应之前“征服台湾”。

克罗普西还分析称两岸军力台湾在数量上面临着明显的劣势。

克罗普西称,解放军东部和南部战区部署了约600架战机,台湾略少于400架。而解放军的短程导弹绝大多数集中在台湾海峡周围,解放军的对台部队包括了“10个海军陆战旅(现有约7个旅)和5个空中突击旅”,以及近4倍于台湾现役部队的兵力。

在海军方面,解放军针对台湾有32艘攻击型潜舰,台湾目前仅有2艘;大陆有60艘中型或大型水面战斗舰,台湾只有26艘。

但克罗普西也认为,若攻台不会很快取得胜利。因为要想取得胜利,解放军必须占领并征服整个台湾岛,而攻下台湾后,也将处理以中部山区为基地的反攻,这是可预期的。

报道提及,克罗普西进一步分析,若大陆无法将台湾与太平洋其他地区隔离开来,迅速致胜将是不可能的。因为解放军将面对与日本、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的军队,及前沿部署的美军联军作战,若韩国、越南、印度也可能卷入其中,将使冲突扩大并升级,这场冲突的结果,“将很难言喻”。

因此,克罗普西研判,解放军是为了打一场短期战争而建立的,依靠“远程导弹”和“逐步分层防御”来隔离其海岸线地区。通过提高美国的干预成本,中国大陆寻求通过政治军事手段解决其核心战略问题。但克罗普西也承认,“如果美国不能击败对台湾的攻击,其同盟都将处于危险之中,这种想法也会对美方干预意愿产生影响”。

最后,克罗普西称,当前美国的党派敌意已变强烈,以至于11月的任何结果都将成为争论焦点。使美方干预大国冲突的可能性要小得多。对北京来说,11月3日这一周可能是最好的攻击时机。

解放军东部战区9月18日开始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当天表示,此次演习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这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人给了蔡英文一个“危险消息”

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18日也表示,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在台湾海峡进行战备警巡和海空联合演练,检验多军兵种一体化联合作战水平。有关行动是应对当前台海局势的必要举措,有利于提高战区部队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主权安全的能力。战区部队坚决履行职责使命,有信心有决心挫败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式策划实施“台独”分裂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