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杜罗公开骂蓬佩奥,真狠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马杜罗公开骂蓬佩奥,真狠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伊朗官方电视台Press TV报道,美国国务院早些时候宣布,国务卿蓬佩奥访问南美以支持当地“民主”并遏制来自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非法”政权的“威胁”。当地时间18日,马杜罗公开猛批蓬佩奥的南美之行是“战争贩子”之旅、且很失败。

“蓬佩奥正在进行一场针对委内瑞拉的‘战争贩子’之旅,但这对他产生了反作用……他试图让该洲大陆上各国政府组织起来反对委内瑞拉,但他的努力都失败了。”马杜罗当天在国家电视台的讲话中说。

他还发推称,委内瑞拉人“天生就会反抗”,这个国家“永远不会放弃”。

就在当天,蓬佩奥在与巴西外长阿劳若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宣称,美国将为逃离委内瑞拉的难民再拨款。蓬佩奥称,“我今天很高兴地宣布,将再提供3.48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帮助逃离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政权的委内瑞拉人。”

据美媒报道,蓬佩奥从9月17日开始对南美国家苏里南、圭亚那、巴西和哥伦比亚进行访问。

俄卫星社介绍说,华盛顿方面一再抨击马杜罗“压迫”委内瑞拉人。2019年1月的政治危机之后,美国支持反对派要员胡安•瓜伊多为委内瑞拉的合法总统,随后,包括哥伦比亚在内的一些拉美国家也加入这一阵营。对此,马杜罗斥责瓜伊多是“美国的傀儡”,试图在委内瑞拉策划政变,以便美国能够控制该国自然资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