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南苏丹面临“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危机” 中方紧急捐助粮食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南苏丹面临“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危机” 中方紧急捐助粮食

根据2020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和最近的粮食安全分析,南苏丹面临“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危机”。当地时间9月17日,中国援南苏丹紧急粮食援助项目交接仪式在朱巴举行。

南苏丹人道主义事务与灾害管理部部长马琼迪特代表南苏丹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及时向南提供宝贵的粮食援助。他强调,南中友谊牢不可破,中方多年来一直向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还积极帮助南方建设基础设施、提供医疗援助,以实际行动支持南和平与发展。期待南中两国今后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增进人民福祉。

南苏丹救灾和重建委员会主席罗摩勒表示,中方此次援助正值南苏丹面临洪灾、新冠肺炎疫情等严峻考验和大量民众面临严重粮荒之际,可谓雪中送炭,将有力帮助南民众渡过难关。中方及时有力的援助再次彰显了南中两国间牢固的友谊和深厚的兄弟情谊,南方将第一时间把粮食分发至灾民手中。相信在两国领导人指引下,南中友谊定能更加牢固、两国合作定能更加紧密,两国人民友谊将不断续写新的历史。(总台记者 马培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