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我国新冠疫苗受种者在疫情严重地区工作未发生感染

北京日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我国新冠疫苗受种者在疫情严重地区工作未发生感染

9月18日下午,在2020中关村论坛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组长、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疫苗研发情况。

郑忠伟明确表示,中国疫苗研发有加速,但绝没有省略。

郑忠伟说,我国的新冠疫苗研发走到今天,我们对安全性有信心,对有效性有期待。从目前来看,我国新冠疫苗获得阿联酋,巴林、阿根廷等多个国家的三期临床试验批件,已经接种数万名受试者,疫苗安全性良好。

经过充分论证,7月22日,在依法合规、科学安全、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前提下,我国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为高暴露风险人员接种疫苗。他说,接种后在疫情严重地区工作的受种者未发生感染,说明疫苗有一定的有效性。

郑忠伟表示,未来,我国将坚持按照5条技术路线研发,确保更多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并继续推进新冠疫苗境外三期临床试验,争取早日注册上市;此外,也将稳妥开展新冠疫苗禁忌使用,为高暴露风险人群构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