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又一市鼓励有条件的单位 推行2.5天弹性休假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又一市鼓励有条件的单位,推行2.5天弹性休假

“荆门日报”微信公众号9月11日消息,近日,《荆门市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意见》提出,市财政每年将安排1500万元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建立100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对首次被认定为国家5A级景区的创建主体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鼓励有条件的单位推行2.5天弹性休假。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相关要求,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市出台了该《意见》。

《意见》共四项十九条,包括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促进文旅产业加快发展,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完善保障措施等内容。

《意见》明确规定,从2021年起,各级财政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纳入预算,市财政每年1500万元,京山市、钟祥市不低于1500万元,其他县(区)不低于500万元;同时实施专项金融支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强保险服务支持,以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

《意见》要求,设立100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支持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文旅品牌创建,对首次被认定为国家5A、4A级景区的创建主体,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发展文旅产业新业态,以促进文旅产业加快发展。

《意见》强调,推进消费试点示范工作,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优化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旅游创造条件;推出“荆门文旅卡”,合理使用工会经费为职工购买文旅卡,每年不超过200元。同时,实施感恩惠民行动,鼓励景区景点参加“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旅游消费季活动;提高消费便捷程度;培养文体旅游消费习惯;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拓展文旅客源市场,推行多项奖励制度,以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

《意见》还要求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优化文化旅游产业供地,强调完善保障措施,因地制宜建设文体设施,加强组织领导。

来源:“荆门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