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反美猪入台!国民党要在22县市发起食安“公投”联署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反美猪入台!国民党本周末要在22县市发起食安“公投”联署,马英九也参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宣布开放含瘦肉精美国猪肉进口在岛内引起轩然大波,国民党本周六、日要在22县市设置逾百个联署点,在全台同步发动“捍卫台湾猪、瘦肉精零检出”食安“公投”联署,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将现身相挺。

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今天(11日)表示,国民党发起全民食安“公投”,本周末将在全台同步举办第一阶段联署,国民常党主席江启臣12日也将前往3个联署点号召全民联署,希望2天能够完成1万份以上第一阶段联署。报道称,明天上午木新市场联署活动,马英九确定将出席,并与江启臣同台,相挺国民党的反美猪“公投”。

江启臣6日宣布,启动反对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公投”联署,国民党22县市12日将同步发起第一波反对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的公投联署。

国民党今天(11日)上午公布全台22县市联署点,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蔡英文没有与民众或相关产业沟通,也完全排除“立法院”的讨论,直接拍板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如此完全无视人民健康,人民无法接受,国民党呼吁全台明年8月28日用“公投”收回对民进党当局的授权。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李明贤表示,民进党当局抵挡不住美国的压力,就要靠全民联署“公投”来抵挡美国的压力。

台媒称,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反美猪“公投”第一阶段提案联署书募集份数目标是1万份;之后第二阶段成案联署书募集份数目标更将拉高到30余万份,届时更会在每个县市逐一扩大宣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