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9日相关会议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9日相关会议

9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赵立坚发布消息说,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将于9月9日至1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应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邀请,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出席9日的相关会议。

赵立坚之后应询表示,中国-东盟关系在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活力、最富内涵。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关系已经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携手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进一步深化了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上半年,中国-东盟贸易洽谈会,中国东盟贸易投资合作双双逆势上扬,东盟首次成为中国最大贸易伙伴,彰显出双方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强劲韧性。中方将以明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30周年为契机,更好地规划和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台阶。

赵立坚指出,当前全球和本地区疫情依然肆虐,各国面临防控疫情和恢复经济两大挑战。中方期待此次系列外长会聚焦团结抗疫和共谋发展两大主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巩固地区抗疫成果,促进疫后经济复苏,为东亚地区的稳定和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年底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积累丰富成果。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