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刘晓明:若英国允许乱港分子建"流亡议会" 将大错特错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刘晓明:若允许乱港分子建所谓“流亡议会”,将是大错特错

英媒报道称,乱港分子罗冠聪、英国驻港总领馆前雇员郑文杰目前都在英国,正计划把伦敦变成香港反对派的活动基地,甚至提出组建所谓“香港流亡议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近日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表示,如果英国允许这些人员建立所谓“流亡议会”,那将是大错特错,将给中英关系制造新的严重障碍。这样的组织是以破坏“一国两制”、分裂中国和推动“香港独立”为目的的反华组织。如果英国允许这些人建立所谓“流亡议会”,那将严重违反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破坏中英互信,严重破坏两国关系。我已多次奉劝英方,不要一意孤行、挑战中国主权、支持反华势力。否则,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回击。Chinese Ambassador to Britain Liu Xiaoming warned the UK government it would be “completely wrong” to permit Hong Kong separatists‘ attempt to establish a so-called “parliament in exile” in London as the move will create “a new and serious obstacle for China-UK relationshi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