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刚约完罗冠聪,林夕又和黎智英约上了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刚约完罗冠聪,林夕又和黎智英约上了

(观察者网讯)被央视点名批评的香港作词人林夕与“港独”分子越走越近,在和“乱港头目”罗冠聪“约定”之后,如今他又和黎智英“约定”上了。

8月12日晚,林夕在个人脸书页面写道,约定未改,和黎智英对谈如常举行。配图是一张两人被P在一起的海报,右下角写着“深情对谈”的字样。

海报链接预告,两人对谈的时间是8月16日(星期日)下午4至5时,届时会通过网络进行直播,不过仅限《苹果日报》的会员观看。

这已经是近期林夕第二次在自己的脸书中提到这次对谈了。

香港警方8月10日早上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拘捕黎智英等人,11日凌晨1点多,林夕就跳出来发脸书支持黎智英。他说,本来本周六会有一个与黎智英的对谈节目,“现在看来,希望是个不远的约定。”

除此之外,林夕11日下午还在脸书晒出黎智英曾经送他的日本银茶壶,并写道,“此刻,暂时,只能睹物思人,甚念。”

看到林夕如此“深情”,网友们纷纷支招,不如你俩去牢里谈?到时候你俩谈多久都行。

在和黎智英约定之前,林夕和现在已经逃到英国的乱港分子罗冠聪还有一段“约定”。

7日,已逃到英国的乱港分子罗冠聪改编了林夕填词的歌曲《约定》,称“还记得家中晚餐的脸庞,还留着告别如今的脉膊,就算我与你分离,不愿舍弃,待那天微笑,我亦会一起”,帖子末尾带上了“林夕”、“尊重作者”的话题。

罗冠聪的改编随后得到了林夕的回应,他在脸书上隔空与罗冠聪“对唱”了起来,“仍未忘跟你约定心念没有死,就算你去国胸怀,不敌天气,你的亲人都可认得你。”

林夕不仅发布了自己改编的歌词,还在文末带上了罗冠聪的话题,并配图“约定”。

二人的对话也让不少香港网友表示很无语:以扭曲事实的心写出的歌词,这是眼盲心更盲。

12日,央视点名林夕称,曾给张国荣写下“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给王菲写下“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为北京奥运写下“我家大门常打开”的香港作词人林夕,最近又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

文章写道,优秀的文字工作者林夕,对于“污点”与“光荣”这两个词的解读,是大错特错了。这就像那些“港独”头目们蛊惑香港青年走上街头打砸抢烧时说的那句“有案底的人生更精彩”,有多少价值观尚未成型的孩子们,就是在这些谎言的欺骗下走上了街头。如今林夕与“乱港分子”头目的“约定”,又想接着误导年轻人牺牲掉自己的青春年华,去当他们的“政治燃料”吗?

文章最后反问,成功的作词人林夕,难道真要在这条“带偏别人也毁掉自己”的错误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吗?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