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东“历史性巨变”,中方表态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中东“历史性巨变”,中方表态

阿联酋与以色列同意实现关系正常化,中方有何立场?赵立坚回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发推宣布,阿联酋和以色列已同意建立全面外交关系。美联社称,这一声明使阿联酋成为第一个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的海湾阿拉伯国家,也是第三个与以色列建立积极外交关系的阿拉伯国家。

14日,有来自法新社的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事提问称,阿联酋和以色列这两个国家昨天同意实现关系正常化,并且说以方将暂停吞并部分巴勒斯坦领土。中方对此有何立场,中方是否还在支持两国方案?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中称,中方注意到有关的报道,包括以色列暂停吞并巴勒斯坦领土,和致力于达成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方案等内容。

“中方乐见有助于缓和中东地区国家紧张关系、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的举措。希望有关方采取切实行动,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重回平等对话谈判的轨道。”赵立坚说,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和独立建国事业。“我们将继续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他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