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家利益》发文:即将到来的美国选举危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国家利益》发文:即将到来的美国选举危机

新京报讯(记者 李碧莹)8月5日,一篇发表在《国家利益》网站(The National Interest)上名为《即将到来的美国选举危机》(The Coming American Electoral Crisis)的文章,作者保罗·皮拉尔(Paul Pillar)分析了特朗普的选举心态,并指出当前外部局势中哪些因素可能加剧美国选举危机。

作者指出,在接近11月的选举时,美国的政治制度可能会处于危险之中,其方式甚至超出了人们再熟悉不过的压制选民和不公正划分选区的做法,并有可能使美国进入“独裁”状态。

比如,特朗普几乎已经宣布他不会接受选举失败的结果。同时,即使他在民意调查中落后,他也从来没有尝试过去寻求更多人的支持。

特朗普不顾大多数美国人的意愿,并利用他所能进行的煽动,试图在选举之后制造出的混乱,从而保住权力 。

尽管特朗普似乎并不是很喜欢当总统,也没有计划在第二个任期内做什么,但他就是不愿以失败者的身份退出,同样也希望晚一天面对他卸任之后可能面临的“牢狱之灾”。

作者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混乱局面是,特朗普对空前数量的邮件投票的结果进行诋毁。特朗普已经多次错误地声称,邮件投票存在欺诈行为。而特朗普的支持者和筹款人最近被任命为邮政局长,这可能将影响美国邮政及时投递的能力,而这恰恰是此次广泛邮件投票所需要的。

其实,这是那些关心美国政治制度的人最应该担心的情况。作者认为,强大的投票率和大多数人的意愿是不容置疑的。即使是共和党人也表示,他们更看重美国的政治制度,而不是某个政党的胜利。

但是,如果特朗普想在大选失败后继续留在白宫,他将可能借助那些涉及外国势力的事情来实现这一目的。比如外国政府对美国选举的直接干预,或是国际危机的爆发并牵连到美国——尤其是战争,这可能增加美国国内政治的不确定性。

不过,作者强调,一直以来没有哪一位美国总统试图使用这种策略来改变选举失败的结果。即使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在1940年打破了总统没有第三任期的长期传统,但这也只是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纳粹德国占领了欧洲的大部分地区,而美国即将在第二年介入。

但不幸的是,有一些外国领导人确实有着煽动冲突的动机,并且这些冲突会拖累美国,进而达到为特朗普“服务”的目的。

首先是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他的政治问题与腐败指控,加剧了公众对新冠疫情可能在以色列暴发的愤怒。内塔尼亚胡希望特朗普的总统任期能够延长,因为特朗普已经给予内塔尼亚胡政府几乎无限的政治保护。这将有利于他将国内关注焦点转移到与伊朗关系的战线上。

其次是沙特事实上的统治者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bmed bin Salman,MbS),也有类似的动机。他可能挑起与伊朗的纠纷,并使美国陷入困境。

此外,还包括诸如在对也门战争中的挫折、低油价引发的国内挑战,以及为了维持个人权力,都可能导致他做出更多鲁莽的事情来。与内塔尼亚胡一样,萨勒曼也欠了特朗普的人情。

最后,作者再次强调,珍惜政治制度的美国人最需要担心的是纯粹的国内事务,例如选票邮寄,但他们也不应忽视外国行动可能会加剧的政治制度危机。

‘ 声明: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智库观点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