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黎智英保释后 家门外爱港市民示威:祸港汉奸没好下场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黎智英保释后 爱港市民至其家外示威:"祸港汉奸没好下场"

海外网8月12日电香港警方10日拘捕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在其12日凌晨获保释后,不少爱港市民纷纷前往黎智英家门外,声讨其一直以来的祸港罪行。

据香港东网12日报道,黎智英此前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而被警方拘捕,一连两日被戴上手铐押往多个地点搜证。12日一早,就有香港市民自发到黎位于何文田的寓所外高举纸牌示威,称对黎被捕“感到十分开心”。

报道称,这些市民以两人为一组,并在黎寓所外高举写有标语的纸牌,包括“祸港汉奸无好下场”“支持警方严正执法”等。众人在该处示威约7分钟后离开,期间没有喊口号。

其中一名女性示威者自称是家庭主妇,她说不认识其他示威者,是从新闻报道中得知黎被捕后,决定自己一个人来。她表示,黎卖国求荣,违反香港国安法,直言“抓到大汉奸,我们市民好开心”。另一名自称姓许的男示威者,他说自己爱国家爱香港,今日的行动只是“做一个有良知中国人该做的事”。

据了解,在今年7月,香港警方就曾向黎智英等人发出传票,要求其到法院应讯,解释其此前不久在铜锣湾参加非法集会一事。连同这张传票,现年72岁的黎智英,已有5宗刑事案件在身,共面对7项控罪。包括“刑事恐吓”、“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此外,黎智英曾先后三次申请离境赴美,均被法官拒绝,要求其在保释期间一直留在香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