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羊要来了!蒙古国正式启动3万只羊捐赠程序

人民日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羊要来了!蒙古国正式启动3万只羊捐赠程序

8月10日,蒙古国落实向中国捐赠30000只羊的捐羊工作组召开首次会议,会议主要讨论收购、运输、隔离、检验检疫、移交等各个环节的具体事宜。这标志着蒙古国正式启动向中国捐赠30000只羊的流程。

捐赠羊拟由蒙古国政府统一收购

蒙古国捐羊工作组组长由食品、农牧业与轻工业部部长门德赛汗担任,组员包括总统办公厅、外交部、检验检疫、海关以及东戈壁、中戈壁、肯特、苏赫巴特尔等地方省份代表。副总理索德巴特尔几天前表示,向中国捐赠的30000只羊,蒙古国政府拟统一向牧民收购,保证捐赠羊符合防疫要求的同时,还要保证羊儿个个膘肥体壮。

据当地媒体报道,蒙古国政府拟从距离东戈壁省较近的中戈壁、肯特等省的牧民手中收购活羊。第一批15000只活羊计划于9月向中方交付。这批羊集结到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口岸后,将在此隔离30天,然后用卡车运送到中国二连浩特。

“3万只羊”成为中蒙友谊佳话

今年2月,当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宣布向中国捐赠30000只羊时,牧民们一致支持总统的捐羊决定,助力中国抗击疫情,乌布苏省政府致函总统表示该省愿捐出1000只羊,其他省纷纷跟进。虽然蒙古国政府的最新决定让牧民们无需再提供捐赠羊,但从今年2月底开始的捐羊之举着实让中国人民感动。

一位蒙古国朋友在朋友圈说,“两天就捐了2万多只羊,预计很快达到3万只的目标,这就是团结的力量,愿蒙中友谊万岁”。蒙古国许多网友表示,在中国有难时应该提供帮助。蒙古国官方和民间在中国发生困难的时刻,展现出的积极态度印证了中蒙两国间深厚的友谊。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